Friday, June 28

今晚,我夢見了你們 (凌晨 5 點的夢)


在夢境裡場景設在能容納差不多50人的小房間。它有落地窗,能看到外面是傍晚。房裡不只我一個人,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排坐在地毯上。前方有個空椅,麥克風架,和一把吉他。我們在等她出現。

不久後,房裡播放了"小步舞曲"的前奏。

陳綺貞出現了! 她穿著一貫的白色T牛仔褲,很慢很慢地走向房前的空椅,坐下調整吉他🎸背帶。然後,開口唱:

"天空突然下起 傾盆大雨
戀人在屋簷下 相偎相依
移動我的腳步 輕鬆躲雨
人潮擁擠握住 溼熱的手心"



我很陶醉的聽著很有畫面的歌詞,旋律,心裡突然想起一個人,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回過頭,你就出現了。原來你一直都坐在我的後面。

我和你打了招呼,很自然的把自己挪靠近,把頭靠在你肩膀,繼續聽歌。你也沒反應,就是有點曖昧地微笑著。

"小步舞曲" 唱完了,但是對歌後面都沒什麼印象。應該就是心不在焉。我依舊靠著你。

下一首歌是 "旅行的意義"。這時,神秘嘉賓出現了;

五月天阿信竟然很帥氣地走進房間!

他就站在綺貞旁邊,不時地深情望著她。我印象很深刻是阿信輕輕親了綺貞的額頭,微露出幸福的笑容。

這時的我也親了你的額頭。是那種充滿感激的親。

音樂會結束了。

我們走出會場,外面天色已暗,飄著小雨。(周圍很像在臺北)

我撐著傘問你待會兒去哪裡? 
你回答:不知道。
我說:你一個人嗎?
你:嗯。
我:那你住什麼飯店?
你:還沒安排。方便和你一起嗎?
我:可以啊。

就這樣,我們便離開會場去找晚餐了。

然後,我醒了。




Search Thi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