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6

龍年2012 隆咚隆咚~ 锵!

染了一頭暗紅色,正準備好過年的我很倒霉的在小年夜前夕發燒了~!
抗拒西藥,特別是自認為傷身的 panadol, 堅決一粒也不吞。覺得發燒就是身體和病毒在對抗,我又幹嗎干擾呢?

果然,包好棉被熟睡了一晚,燒被擊退了!但是全身痠痛。。。很不舒服。頭也暈暈的。
就不管,小年夜的團圓飯因身體還軟趴趴的,決定缺席在家吃粥配香菇肉醬罐頭~^_^
過了一晚,早上起來身體好多了。除夕在家圍爐邊吃火鍋邊看足球!就這樣,2012 龍年在下著大雨的夜裡而我在專注看 Man United v.s. Arsenal 默默降臨了。

初一一貫地第一站到了外婆家拜年。身體感覺是沒病了,但是不自覺有點疲倦。
可能是針對過年的無感吧?看到幾乎一年見一次面的親戚,熟悉兼也感到陌生。
不變的,話題和去年類似總是圍繞著 - 拿到屋子了沒有?拿哪裡? 幾樓?多少錢? 幾時結婚?有完沒完啊各位?

躲到廚房,外婆知道我身體不好,特地煮了"干貝瘦肉豬肚菜湯"一人份。超感動的把一大碗的料和湯喝光,除了瘦肉應為真的太韌了。

喝完湯,也準備好到女朋友家拜訪拿紅包了,哈哈~
Auntie 知道我不舒服也特別為了我燙餃子 - 真是貼心。

回到家裡,一個人。喝著還剩一點的紅酒配蝦卷,暈暈的度過初一。

半夜兩點被剛回家的家人吵醒,才發現身體熱熱的。酒也該退了,那就只能是發燒又找上門了~
隔天早上醒來生不如死,頭疼,全身痠痛,暈~
量了體溫,38.4... 倒回床上睡。就這樣睡了一天,除了起來尿,喝水, 即意思露個臉看特地來拜訪的姑姑/家人,其餘時間都是睡。晚餐有媽媽和女友煮的粥配 最愛的香菇肉醬罐頭。還是托外婆叫表弟護送過來的。病人最大~!我媽還幫我刮了手臂,背,說這樣血才會循環。看到我皮膚漸漸被刮紅,還很自豪的說著~ 也喝了她自制羚羊水。休息了一天,燒依然沒退。

試了這麼多頑固的燒還不退,最後我很不甘的吞下兩粒Paracetemol。
燒仿佛神跡般的退,腳也漸漸開始暖了。強~ 西藥,你贏了。
隔天醒來還是保險的看了醫生拿解除身體痠痛的藥。幸好公司讓我們休長假,初八再開工。

很老套但新年祝賀是一定要的~
希望在新的一年能

身體健康!
心想事成!

HUAT AR!

Search This Blog